走心!姜堰古稀老人笔耕不辍创作楹联

2021年01月31日 05:06:47 | 来源:姜堰微视听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姜堰区大伦镇缪埭村缪国栋老人潜心创作了20多副楹联,紧跟时代,讴歌祖国,为新年增添吉祥和喜气。

  缪国栋老人今年73岁,退休前是大伦中学的一名语文教师。近年来,老人醉心于楹联,结合社会政治、经济环境等新形势创作成了一副副朗朗上口的楹联,以此传承古老的楹联文化,讴歌祖国,弘扬社会正能量。

  缪老对记者表示,中国发展突飞猛进,他感到骄傲和自豪,想用创作楹联的方式发挥余热,结合新形势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

  由于患有帕金森综合症,缪老手抖得非常厉害,服药也只能稍微缓解,但他坚持创作,并抄写数度,终于将20多副楹联作品工工整整地抄写完毕。

  同村70岁老人曹仕林是缪老的老同事,深深地被缪老笔耕不辍的精神所感动。他说:“缪老师老有所为,值得敬佩。”

  (来源:姜堰微视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