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士”就地过年,这些安排让他们感到温暖!|就地过年在我苏

2021年01月30日 11:42:49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州是外向型经济强市,吸引了好多外籍人士在这里工作生活。

  春节即将来临,如何让他们也能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

  最近,苏州高新区外国人服务中心在疫情防控政策上悉心为外国友人答疑解惑,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身在异乡同样感受到温暖。

  在“留苏州、学民俗、迎新春”活动上,来自美、英、日、韩等国家的外国友人饶有兴趣地向民间刺绣工艺大师郑叶青学做刺绣,跟着社区大妈学编中国结……一起体验中国传统民俗,喜迎新春佳节。

  苏州高新区外国人服务中心是由政府主导、公安牵引、属地(街道)组织、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共同打造的多元主体联动管理与涉外创新服务的新模式。

  中心以“融合、服务、乐活”为宗旨,为居住、工作在高新区的外国友人提供签证审批咨询、绿卡受理、法律援助、语言文化、帮办代办等工作、学习、生活方面的便利服务,让他们在高新区能安居乐业。

  同时,通过举办中国特色主题活动,组建外国人志愿服务队等形式,鼓励外国人参与中外文化交流、投身社区管理,为外国人打造温馨的家庭港湾,增强区域引才聚智、借势发展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促进建设国际化对外开放新高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