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蓝图” 探秘“十四五”:五年后的江苏,未来可期!

2021年01月28日 19:13: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1年的两会,代表和委员们审查、讨论了《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草案)》。作为事关江苏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行动指南,这本150多页的《规划》里,为未来的江苏绘就了什么样的新蓝图呢?

  翻开江苏“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被放在突出位置。五年间,江苏地区生产总值平均每年要增长5000多亿元。到2025年,江苏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将超过15万元。这份底气来自江苏未来五年的系统布局: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省;产业自主可控安全高效,打造制造强省;畅通经济循环、深化东西开放,迈进开放强省;经济社会向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江苏。

  “十四五”期间,随着经济发展,每一个江苏人都能感到这样的变化:钱越赚越多,新业态新岗位变得更多;上学选择更多,成才的通道变得更宽;看病轻松很多,跨地区结算也更加方便。更多的变化还体现在出行方面,五年后,江苏高速铁路将增加800公里,达到3000公里左右,这个长度相当于从南京出发直达西藏的林芝地区。那时候,1天联通全球、半天通达全国、2小时畅行江苏的高品质出行圈成为现实。

  未来五年,江苏还有一个重要关键词就是“美丽”,自然生态、城乡宜居、水韵人文、绿色发展,“四美”齐聚上交美丽江苏“十四五”答卷。兼具颜值与品质的江苏,必定更加令人向往。

  美丽江苏,最美是人。文化润泽、道德涵养、治理保障,新时代“文明江苏人”,将是一道最靓丽的风景。在这道风景线里,不仅有书卷香,还有美食香,更有一个个新颖、有趣的旅游目的地等你去打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王从  供片台/镇江台 泰州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