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论政丨盐城市射阳县委书记唐敬:努力将射阳建成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鹤乡福地”

2021年01月28日 10:23: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更大的胜利还在前方。2021江苏省两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发出“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的动员令,鼓舞全省上下风雨无阻向前进。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起点,“我苏”客户端推出《我苏论政·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时政品牌栏目,聆听一线代表委员新一年的愿景期许与奋斗目标,展现他们的履职风采和江苏发展的蓬勃面貌。

  江苏省人大代表、盐城市射阳县委书记 唐敬

  2021年我们将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打造更有吸引力的新兴魅力港城。坚持以港带产、以产兴城、港产城联动发展,系统推进优势产业集群,滨海特色城镇和生态风光带建设,持续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和美丽田园乡村建设。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中心度,更好承接长三角中心城市优质资源的益处。

  二是打造更有竞争力的海上风电名城。作为沿海县份,也是新能源产业发展大县,我们将坚持向海而兴,乘风而上,进一步放大我县海陆风光资源优势,打造千亿海上风电产业基地,攻坚百亿重大项目,培育10亿企业集群。集中力量建设全球第一的风电装备产业港和国内最优的风电产业母港,真正将风电产业建成全省沿海的产业地标。

  三是打造更有生命力的“两山”实践基地。射阳拥有太平洋西海最大的生态湿地,生态资源十分丰富,我们将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深挖绿水青山的富矿,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持续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不断拓宽“两山”价值转化路径,加快建成全域旅游示范区,让绿色成为我们射阳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四是打造更有向心力的大美鹤乡福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一切工作落脚到推动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供给,不断擦亮“学在射阳、游在射阳、康养在射阳、安居在射阳”的城市名片,努力将射阳建成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幸福家园。

  (记者/孟晓晴 彭航,编导、海报/程梦青,剪辑/周胜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