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论政丨盐城市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借“海”登高,融入长三角放眼东北亚

2021年01月28日 10:23: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更大的胜利还在前方。2021江苏省两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发出“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的动员令,鼓舞全省上下风雨无阻向前进。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起点,“我苏”客户端推出《我苏论政·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时政品牌栏目,聆听一线代表委员新一年的愿景期许与奋斗目标,展现他们的履职风采和江苏发展的蓬勃面貌。

  江苏省人大代表、盐城市大丰区委书记 薛盛堂

  2020年,既有始料未及的考验,更有超出预期的惊喜。盐通铁路盐城大丰站建成运营,大丰迈入高铁时代,72万大丰人民翘首以盼的“高铁梦”变为现实,从此也开启了发展新征程。

  今年必将是大丰人民生活更加红火的一年。今年两会,省委书记娄勤俭的讲话和省长吴政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起航“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提供了行动指南。大丰作为全省沿海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和盐城开放沿海的主阵地,我们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向“海”借力,借“海”登高,埋头实干,服务全局,争当表率。在推动开放、开发上争做示范,在产业现代化建设上走在前列。

  我们将全面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发挥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生态圈的带动作用,促进产业链现代化,打造江苏沿海中部最具竞争力的绿色产业带。

  放眼长三角一体化和东北亚经济圈,更大力度开放沿海,接轨上海,打造江苏沿海中部最具活力的开放融合带。

  以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全力推进荷兰花海创成国家5A级景区,斗龙港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放大黄海湿地独特的世遗效应,打造江苏沿海中部最具魅力的生态风光带。

  同时我们还将发挥人均耕地面积全省第一的优势,建设全域农业现代化示范区。重点推进江苏沿海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农业产业化项目,打响大丰商品牌,为盐城农业现代化扛起大丰重担。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就业创业,让发展指标有更多的幸福指数,发展成果有更多的民生含量。

  (记者/孟晓晴 彭航,编导、海报/程梦青,视频/周胜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