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260亿港元战投 恒大汽车未来有望比肩特斯拉

2021年01月26日 11:08:18 | 来源:诸葛看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4日晚间,恒大汽车(00708.HK)发布公告成,引入260亿港元认购股份。

  根据公告,公司在1月24日与六名投资者分别签订认购协议,以每股27.3港元定向增发共9.52亿股新股,占公司扩大后总股数的9.75%,共引资260亿港元。该认购价较恒大汽车公司股票前五个交易日的平均收市价折让8%,各投资方同意锁定认购股份12个月。这也是新能源汽车行业最大规模的股权融资之一。

  实际上,恒大汽车凭借过硬的背景和高效的造车模式,频频得到“大佬们”的追捧——仅4个月前,恒大汽车就曾迎来云锋基金、腾讯控股、滴滴出行、红杉资本40亿的战略投资。资本用实际行动向外界表明对恒大汽车的认可和信心。

  2020年以来,新能源相关产业股价在资本市场大受追捧,市值不断飙升。

  当前,特斯拉凭借超8000亿美元的市值稳坐全球第一车企宝座。而在国内,蔚来汽车市值远超通用汽车,福特汽车等国际老牌车企,此外,同为美股上市的理想汽车当前市值超300亿美元,小鹏汽车市值达到411亿美元。

  作为后起之秀,恒大汽车自诞生之日起便来势汹汹,如今,恒大汽车赶超行业龙头的速度越来越快,即便与行业“一哥”特斯拉对比,无论是产品规划还是产能布局的大格局上,恒大汽车都具备明显优势。

  在车型方面,特斯拉仅有4款车型,去年产销量约50万辆,恒大正同步研发14款新车型,在技术性能上全面对标特斯拉;此外,恒大正打造全球最先进的十大智能制造基地,2025年前规划总产量为100万辆/年,2035年前规划总产能为500万辆/年,产能规模上远超特斯拉;而在后端营销链条上,恒大汽车也加速筹建恒驰汽车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并借助房车宝集团2162万经纪人、超3万家线下门店,构建起庞大的销售网络。

  当前,恒大汽车市值仅为2636亿港元,约为特斯拉的1/24,股价正处于价值洼地,此次恒大汽车引资后,将有更充裕资金用于研发及生产。有分析师指出“凭借恒大汽车强劲的发展势头,以及大股东接连大手笔增持,势必将推动恒大的造车进程,进而进一步提升市值,有望看齐特斯拉,若完全按照特斯拉市值测算,意味着恒大汽车市值还有12倍增长空间,届时股价有望达到720港元。”

  (来源:诸葛看房 编辑/唐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