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客运出行提醒:保安全提效率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26日 10:11: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1年春运从本周四也就是1月28号正式开启,一直持续到3月8号,历时40天。1月25日,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年公路客运会有哪些变化?进站乘车又要注意些什么?

公路客运出行提醒:保安全提效率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客流整体平稳 苏北方向客运班线为主】

  受高校提前放假、旅客出行习惯改变等因素影响,2021年春运期间,南京公路客运站务公司下属的“五站一点”,预计旅客发送总量约66万人次,较2020年同比下降25%。节前15天发送旅客约为34万人次,较2020年同比下降60%。春运期间,各客运站客流整体将趋于平稳。

  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站务运营部主任嵇娟介绍,现在公路客运的班线主要还是涉及到苏北的一些县级市,像沭阳、金湖、盱眙这些班线。

公路客运出行提醒:保安全提效率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做好运力调配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近日下发的相关文件,客运站按照要求及时调整班车客座率,即低风险地区一类、二类班线客车客座率不超过90%。为保证旅客不滞留,站务公司在原本准备的1232辆班车的基础上,又调集了一千多辆社会车辆,做好运力调配。今年春运期间,各客运站都根据实际情况,做出了相应部署,力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南京汽车客运站服务班班长周辰星介绍,公路客运自始至终都要求出示健康码,在旅客们进站、乘车、买票的时候都有一米线的告知,现在每隔一小时进行消杀通风。

  进站旅客须全程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一米间隔,配合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工作。对于老人等一些特殊人群,车站也是设立了“无健康码乘客通道”,增设服务岗位,做好协助工作。

  【保安全提效率 全面开启“智慧春运”模式】

  为提高出行效率,今年,站务公司开启了“智慧春运”模式,推出了一系列智能、便捷服务。

  嵇娟介绍,首先是增加了竖屏机的购票设备,方便旅客无接触售票,另外在进站口所有的车站也是增加了实名查验的设备,也是方便旅客进站实名查验免接触。

公路客运出行提醒:保安全提效率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新系统上线后,旅客们只需凭二代身份证,就可刷脸进站。车站方面也提醒,符合免票规则的儿童旅客,应提前申报。此外,2月11号,也就是大年三十,南京“五站一点”的末班车发车时间也有所调整,出行旅客也请提前安排好时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雯 张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