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住建局:严厉打击各类投机炒房、哄抬房价

2021年01月25日 16:24:0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9日,广州市天河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发布《关于严厉打击哄抬房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的提醒信》,严厉打击各类投机炒房、哄抬房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提醒信》获悉,广州市天河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将协同市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和追究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参与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散布虚假房源、虚假广告、虚假销售消息等行为。

  《提醒信》重申 "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 " 的定位。要求各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配合或协助业主以明显高于市场价方式挂牌,不得配合或协助业主以非正常方式频繁调整已挂牌的房产出售价格。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1月初,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区的部分小区业主发起 " 集体涨价 " 的号召,组团哄抬房价。广州住建局及时介入,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荔枝网 编辑/唐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