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军区党委全会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在宁召开

2021年01月24日 17:17: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23日至24日,省军区党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在宁举行。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勤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省军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向省军区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为我省打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防汛抗旱三场硬仗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需要军地各级团结一心、共担重任,凝聚起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强大力量。省军区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会这一重大思想的历史地位、时代价值和丰富内涵,融入灵魂深处、融入使命担当、融入从严治党,坚决贯彻到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省军区各项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娄勤俭强调,要聚力服务保障备战打赢,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更高标准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国防动员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要注重规划牵引,增强系统观念,加强军地统筹、跨域统筹、“战”“建”统筹,加快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质量效益。要强化力量支撑,持续深化民兵调整改革,认真落实一年两次征兵任务,为强军事业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要充分发挥我省作为经济大省、驻军大省的双重优势,找准国家军事战略与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的结合点,推动经济实力有效转化为军事实力。

  娄勤俭指出,要弘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军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凝聚强国兴军磅礴力量。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做好退役军人教育引领、就业安置、权益维护等工作,以深厚的为民感情加强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关怀帮扶。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全力支持驻苏部队深化改革,当好人民军队的坚强后盾。

  娄勤俭强调,党管武装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斗争实践中得出的宝贵经验,是人民武装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及时完善制度机制,着力建强专武干部队伍,在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大局中奋力谱写国防动员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张孟滨代表省军区党委作工作报告,强调各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突出举旗铸魂强引领,瞄准保障打赢强能力,落实改革部署强质效,坚持重心下移强基础,从严正风肃纪强保证。要保持政治清醒,强化忧患意识,紧跟改革步伐,振奋革命精神,高标准完成好新年度各项任务。


  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张黎鸿就认清形势任务、强化担当落实,奋力开创省军区国防动员备战打仗新局面作了讲话,强调各级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保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张快干的精神状态,把握根本遵循、根本标准、根本动力、根本要求抓落实,以高质量的工作落实,推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彰了省军区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无锡、盐城、淮安、扬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作了述职,其他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张黎鸿代表省军区党委作了点评。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郑凌 编辑/秦玉婷 设计/秦宏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