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阴雨连绵 雾霾也来凑热闹 气温将再次跌破零度

2021年01月24日 17:05: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1月24日),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下周,江苏省大部分地区以阴雨天气为主,并伴随一定雾霾。

  今天白天,江苏各地基本都是阴到多云的天气,最低气温在零度以上,虽然没有寒潮来袭,但是雾霾又悄悄来访,气象部门预计江苏近期将持续出现较大范围雾霾天气,数据显示,今晨淮安等地能见度不足100米,江淮之间北部,淮北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浓雾的天气,而南京街头也有点雾蒙蒙的。

  下周开始,江苏省自北向南有两次明显降水过程,1月25日开始全省将陆续出现阴雨天气,需要关注的是,27日开始的那次降水过程将伴随着一定的降温,全省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9日早晨,最低气温再次跌破零度。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表示,27-28日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江苏省,最低温度降幅5-9℃,29日早晨全省温度较低,淮北地区-5℃到6℃,苏南地区高一点,-1℃到-2℃,中间江淮地区-3℃到-4℃。

  阴雨雾霾天气,会给交通带来一定的影响,市民外出不仅要注意安全,同时也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老人和孩子要注意保暖,及时增添衣物,防止感冒,尽量避免雾霾天外出。

  (来源:《零距离》记者/高蔡敏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