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今年改造提升10个口袋公园 你家附近有吗

2021年01月24日 09:42:45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您家附近有口袋公园吗?您希望公园里有哪些景观和设施?1月23日,记者从姑苏区绿化管理站获悉,承德里等10个口袋公园提升项目已纳入姑苏区绿化和景观提升工作首年行动计划,正在征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以便对这些公园进行改造提升,最大限度满足居民需求,让口袋公园提升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

  今年起,姑苏区绿化和景观提升工作启动三年行动计划,结合古城风貌和城区实际情况,提升城市绿化景观,诠释“古城之美”。作为首批提升“颜值”的口袋公园,承德里等10个口袋公园提升项目已纳入首年行动计划。为了最大限度地听取居民意见、满足居民需求,近期,姑苏区绿化和景观提升工程指挥部主动对接平江街道观前社区、沧浪街道西美社区和吴门桥街道盘溪社区,以方案比选和现场座谈的方式,就承德里、西美巷、朱公桥三个口袋公园提升方案进行充分讨论和意见征询。

  意见征询现场,居民借着此次亲自参与口袋公园方案设计的机会,纷纷提出对“家门口的小游园”改造的需求和意见。针对承德里、西美巷小游园,居民建议通过空间布局调整及历史文化挖掘,打造成集休闲及文化教育为主题的口袋公园;而针对朱公桥小游园,居民则建议通过对活动设施及城市空间的调整,建设康养型口袋公园。

  此次意见征询体现了口袋公园提升工程“以人为本、问需于民”的改造原则,进一步调动了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到口袋公园提升工作中的积极性。接下来,姑苏区绿化和景观提升工程指挥部将对居民提出的需求和意见进行汇总,结合方案实际调整优化,真正将 “绿色福利”送到居民身边。(苏报融媒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徐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