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梅已上线,寻香看这里~

2021年01月24日 09:55:27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寒冬时节的室外什么最值得期盼?除了雪,那一定是香气袭人的蜡梅了。晴朗的午后,来相城暗访幽香吧~

  梅

  苏州中国花卉植物园

  乘坐观光车驶向蜡梅角,还没靠近,就已闻到沁人心脾的蜡梅香,忍不住猛嗅一口,彻底让清香贯穿心脾。

  这里种植着近两百棵蜡梅,此时花开正盛。光影婆娑中,花儿点点,花枝摇曳,描绘着无尽的诗情画意。

  鹅黄色的花蕾挂在枝头,点缀在骨节分明的细长枝梗上,有的形单影只,有的成群簇拥,形态各异、风情万种。

  看到这番好景,冬日里的落寞尽数消融,心底油然而生纯净的念想和美好的情愫。

  湖岸的一汪湖水,涓涓流淌,轻抚了游人心灵,也靓丽了初冬的景致。

  在暗香涌动的蜡梅中穿梭拍照,终于明白古人为什么把梅花誉为“四君子”之首。在严寒的冬季,上演着“凌寒独自开”的蜡梅,自有探波傲雪,剪雪裁冰之气,好像越凛冽,越是开得大大方方。

  即便冬日的植物园没有过多色彩,有了蜡梅的装扮,也变得生机盎然。

  趁花开正艳,来植物园,踏足曲径通幽的赏花小径,近距离欣赏蜡梅的花姿,领略“枝横碧玉天然瘦,蕾破黄金分外香”的意境,此行,值得!

  【门票】20元

  【电话】0512-65799153

  【交通】①公交:5路、7路、88路、812路、816路至相城区换乘805路直达,72路、814路可乘至广济北路鹤泾村东站点下车南行约300米至园中大道,从北门出入②地铁:乘坐轨交4号线至龙道浜站下,转乘822路直达③自驾:市内路线:市区→苏虞张→左转园中大道向西可抵达;上海、南京方向:沪宁高速苏州出口处下→相城大道→阳澄湖西路→苏虞张→左转园中大道向西可抵达植物园北门;浙江方向:苏嘉杭高速转沪宁高速苏州出口下→相城大道→阳澄湖西路→苏虞张→左转园中大道向西可抵达植物园北门。

  【地址】相城区太阳路与广济北路交叉口

  在中国花卉植物园附近

  还有一处“梅香之地”

  盛泽湖月季园

  在盛泽湖月季园,蜡梅花也正沐浴着暖阳,演绎着冬日限定的小美好。

  园内种有蜡梅近百棵,正陆续开放,馨香扑鼻。

  不远处的红梅也在酝酿着花蕾,含苞待放。

  月季园的蜡梅不及植物园的高大,数量也不如植物园多,却更有“萧瑟风中百花残,唯有蜡梅傲然放”的意味。

  园里不仅有蜡梅花,此时的盛泽湖也美得震撼人心。漫步湖边小道,蓝绿色的湖水清澈明净,湖面微波荡漾,偶有野生水鸭在水面眺望、戏水,画面唯美祥和。

  淡季的月季园少了点人气,但在不起眼的角落,总是藏着一些意外的“惊喜”等您来发现。

  天气晴好的周末,带上家人朋友来盛泽湖月季园探湖寻梅,可选择步行or租单车,享受远离喧嚣的宁静致远,也是一份难得的惬意。

  【门票】20元

  【电话】0512-68838966

  【交通】①公交:86 路、866路 莲港桥站下车 ②地铁:乘坐地2号线至高铁苏州北站换乘公交 866 路莲港桥站下车③自驾:市内线路:东环高架-227省道(往阳澄湖方向)-盛泽湖月季园;上海/南京方向:沪宁高速-城区道口-相城大道-227省道(往阳澄湖方向)-盛泽湖月季园;浙江方向:常台高速-阳澄湖镇出口-(往南)盛泽湖月季园。

  【地址】相城区盛泽荡路2号

  (来源:看苏州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