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爱心奶奶7年募集240万元,资助200多人: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2021年01月23日 20:03: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泰州有一位71岁老人

  从2014年开始

  她和她的公益团队

  就一直帮扶甘肃会宁山区群众

  将相隔1682公里的两座城市连在一起

  她就是"爱心奶奶",王亚男

  1月17日一大早,王亚男就跟甘肃会宁志愿者张世明通视频电话,商量100盏路灯安装的具体位置。

  由于会宁天气严寒,室外温度达到零下二十多度,原计划冬天安装到位的路灯要等到天气转暖后才能安装,这也让王亚南和志愿者们有了更多时间考虑路灯的安装位置,惠及更多当地居民。

  王亚男是泰州市海陵区城中街道的一位退休工人。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结识了在甘肃做公益的网友,了解到当地困难群众的生活现状。

  2014年起,王亚男先后11次奔赴甘肃会宁,募集100多万元为会宁山区安装423盏路灯,点亮6500户居民的出行路。

  为山区安装路灯,只是王亚男帮扶甘肃山区公益项目的一部分。七年时间,她走遍会宁县28个乡镇,累计募集善款240万元,资助贫困学子200多人其中受助时间最长的已有6年多。

  “我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有多大力量就帮助他们。”王亚男说。

  2017年,王亚男被查出乳腺癌,手术后她一边接受化疗,一边依旧奔走在公益第一线,不少志愿者被她的精神所感动,主动要求加入到她所带领的公益团队中。

  如今,王亚男的公益团队已经有200多名志愿者,大家用爱心凝聚力量,用行动传递温暖。

  (来源:江苏新闻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