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害怕驾照考不过 使用作弊设备被抓现行

2021年01月22日 18:52: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考取驾照的第一步就是熟悉交通法律法规,考生只要多看看公安部门提供的相关考试资料就能够顺利通过科目一的考试。可是有些考生却不走寻常路。今天(1月22日),记者从丹阳市公安局车管所了解到,上午9点多,民警查获了一起考生利用高科技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

  据了解,在上午的科目一考试当中,监考民警发现考生张某一直东张西望,不去操作鼠标进行考试,整个身体极度贴近电脑,神色十分紧张。监考人员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立即采取行动将其控制住,并搜出作弊设备。原来,张某将作弊设备信号发射器绑在左侧小腿上,将微型摄像头黏贴于内衣上,企图蒙混过监考人员。据张某交代,因为多次模考科目一的考试分数较低,自己就联系“黄牛”买来了作弊设备,试图以作弊的手段通过考试。

  警方提醒:科目一考试内容主要包括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等相关的知识,只要认真复习都能通过。如果采取作弊方式,根据相关规定,将取消考试资格,已经通过考试的其他科目成绩无效,申请人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涉嫌违法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目前,该案件已移交辖区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蒋彬 通讯员/纪军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