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1年01月22日 17:48: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2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娄勤俭对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在大战大考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证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内涵丰富,蕴含着许党许国的强烈担当、为国为民的真挚情怀,为我们在新阶段新征程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始终做到严抓严管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准确把握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对于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与时俱进更新观念、优化思路、创新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

  娄勤俭指出,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的首先提出地,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必须在管党治党上抬高标杆、狠抓落实、提升质效,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形势、谋划推进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总结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发生的规律特点,加强系统研判、系统查处、系统修复,更加精准有力地惩治违纪违法行为,更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更加务实有效地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建设海晏河清的廉洁江苏。

  娄勤俭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紧紧围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建设起好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监督,用好三项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扛起使命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与履行纪检监察职能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高涵 编辑/秦玉婷 孟晓晴 设计/吴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