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活”起来 江苏首家“5G+VR”虚拟红色纪念馆上线

2021年01月22日 18:30: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当红色文化遇上5G技术和虚拟现实,会是怎样的场景?今天(1月22日),记者从常州宣传部门获悉,近日,瞿秋白纪念馆正式上线全省首家5G虚拟红色纪念馆,用生动的方式展现红色历史,培育家国文化。

  走进瞿秋白纪念馆,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清代常州府全城图》,粉墙黛瓦,曲巷通幽,这幅作品展示了常州丰厚的文化底蕴,这也是常州三杰之一的革命先烈瞿秋白学习生活过的地方。

  通过5G技术,如今这样一幅地图已经立体化,市民可以直观体验到画中的场景,循着瞿秋白的足迹,游览他出生的青果巷八桂堂天香楼、入学的冠英小学堂等地方。

  在现场,记者通过这个三维立体图,只需要拿着平板电脑随意地走动,就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瞿秋白所生活的清末常州城,在每一处景点观看图片,文字介绍,从另一侧面感受瞿秋白同志光辉的一生。

  5G网络突破了传统展览的空间局限,除了观看立体地图外,市民还能戴上VR眼镜,通过手机对瞿秋白故居展开全景式虚拟游览,同时聆听讲解,获得更生动的参观体验。对于身处异地的人们,纪念馆可以通过“送展上门”的方式,让他们通过VR设备“云游”红色场馆。

  一直以来,瞿秋白纪念馆都在不断探索互联网新技术构建而成的智慧场馆。“5G+VR红色纪念馆”应用项目是常州智慧文旅领域的一次创新,也通过一种更好接受的方式潜移默化向青少年传播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未来,瞿秋白纪念馆还通过5G直播的方式,让观众通过线上+线下体验式参观的方式观看更多的演出内容。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