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故事 | 毕玉专:援疆是最宝贵的一笔财富

2021年01月20日 22:03:39 | 来源:江苏援疆伊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毕玉专,南京市教育先进个人,建邺区第三届英语学科带头人,建邺区教育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高考阅卷先进个人。   

  2020年春季,毕玉专老师辞别家人,从南京市建邺高级中学来到伊宁市第一中学,用心用情开展教育援疆,抒写着他对伊宁学子的热心关爱。

  毕玉专从教三十年,有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来到伊宁市援疆,毕玉专成为伊宁市第一中学两个班级的英语教师。图片

  在伊宁市第一中学,他的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为培养学生良好的课堂习惯,让每个学生都能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中,他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给予了学生比较充分的自主探究机会,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提升。由于他教授的学习方法和教学手段多样化,降低了学习难度,提高了学习效率。

  面对学生们求知的眼神与家长们的厚望,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让他更加刻苦地钻研业务、追求效率,虽然工作强度很大压力也很大,但是毕玉专认为援疆是祖国的需要,是组织的信任,也是他人生最宝贵的一笔财富。

  毕玉专在教学新知时循循善诱,让学生学习起来毫不费力,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在平常的日常生活里,他不忘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常常牺牲了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

  毕玉专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耐心认真的教学方式,获得了同学们一致好评与喜爱。图片

  在早读时,毕玉专会按时到达班级督促大家朗读英语课文,并给同学们提供详细的学习资料。

  在午休时,毕玉专会进班查看同学们的学习状况,随时为同学们排忧解惑。

  在课堂外,毕玉专注重体育锻炼,体育课经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他和孩子们不仅仅的师生,更是最知心的朋友。

  如今,一中的孩子们发自内心地对毕老师说:“感恩您,我们的毕老师,感恩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