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全力打造“幸福水天堂” 崛起中部产业增长极

2021年01月20日 18:16: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0日上午,泰州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立军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立凡代表泰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扎实推进‘一高两强三突出’实践,顺利完成‘十三五’主要目标任务,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回顾“十三五”时期,朱立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这一时期是泰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两个千亿元台阶,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1万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较“十二五”翻一番。累计实际利用外资76亿美元,实现进出口总额665亿美元。获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三大先进制造业产值占比64.7%,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质量工作获国务院表彰。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创新实施“健康长江泰州行动”,河湖长制工作成效显著。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成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万人八类案件发案率保持全省最低,群众安全感保持全省前列。

  刚刚过去的2020年,泰州主动担当作为抗击疫情,大兴实干之风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312亿元,增长3.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3亿元,增长2.6%;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以上。

  奋进“十四五”,泰州将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新要求,锚定“一高两强三突出”目标路径,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擦亮“健康名城、幸福泰州”城市名片,全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坚持以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为主攻方向,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宜居宜业为鲜明导向,努力打造高颜值城乡。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目的,共同创造高品质生活。坚持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重大牵引,加快实现高效能治理。扎实推进健康泰州、活力泰州、枢纽泰州、美丽泰州、幸福泰州建设。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泰州建市25周年。“做好政府工作意义重大,”朱立凡表示,泰州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运用系统观念深化“一高两强三突出”实践,协同推进产业链做强和创新能力提升,统筹抓好省运会筹备和城市转型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努力开创幸福泰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站/邹文杰 沈骁 薛苏阳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