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实施意见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16日 19:33: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加快培育贸易竞争新优势,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省委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在稳住外贸基本盘、强化产业支撑、优化贸易结构等方面提出24项重点任务。 

  【2022年"一带一路"沿线进出口比重达1/4以上】 

  意见提出,到2022年,我省货物贸易占全国份额总体稳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货物进出口比重达1/4以上,民营企业外贸进出口占比持续提升,服务贸易规模稳步扩大,外贸稳中提质取得明显成效。到2025年,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更加协调发展,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和服务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加快形成,贸易强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贸易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推进24项重点任务 培育贸易竞争新优势】

  在实施层面,意见提出8大类24项重点任务,涉及稳住外贸基本盘、强化产业支撑、优化贸易结构、提升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水平等内容。

  在稳住外贸基本盘方面,将持续保护和服务市场主体;完善外贸企业拓内销支持体系;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提升国产化、区域化配套能力。在强化产业支撑方面,将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开展新一轮大规模技术改造;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和品牌战略。优化贸易结构方面,将稳步提升民营企业进出口占全省外贸的份额;创新发展加工贸易。平台建设方面,将构建高效的国际物流体系等等。加强投资带动方面,将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利润再投和增资项目等等。通过实施一系列重点任务,将推动我省贸易高质量发展,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服务国家开放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沈杨、刘堃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