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给易走失老人留张“字条” 危急时可助他们回家!

2021年01月16日 18:11: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地铁1号线安德门站的执勤民警发现一位老人在站厅左右徘徊,于是立即上前询问,然而老人只是表示自己迷路了,除此之外,便再也说不出任何有效信息。民警立即拿来凳子让老人坐下,并着手从他的随身物品中寻找线索。“这有张字条。”民警在老人携带的眼镜盒里发现了一张写有手机号码纸条,于是立即拨了过去,接电话的正是老人的老伴。半个小时之后,其女儿徐女士赶到了地铁站。

  徐女士告诉民警,父亲今年88岁了,腿脚不利索,听力也不太好,即便叮嘱过很多遍,也时常会不和儿女说一声就独自出门。母亲怕他走丢,便在他的眼镜盒里放上了一张写有自己手机号码的字条。也正是这张字条,才让民警很快地就联系上了家属。

  无独有偶,11日晚上,地铁S7号线柘塘站的执勤辅警接到车站工作人员求助称,站厅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老人。辅警闻讯立即前往了解情况,但发现老人存在一定的交流障碍。好在辅警发现其随身携带的社保卡的背面,正贴着一张写有家人联系方式的字条,于是非常顺利地循着号码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另一头,着急的家属正在属地派出所调阅监控。

  经了解,老人患有较严重的阿尔兹海默症,已走失一整天。考虑到老人可能还没吃饭,辅警立即拿来了压缩饼干和热水,并将其带至室内休息,直至家属前来将其安全接走。

  警方提醒:近期天气寒冷,室外温度较低,家有高龄老人的务必悉心照顾,加强看护,尽量避免其独自出行。养成在其随身包裹、口袋内放置紧急联系卡的习惯,以备其意外走失后,他人能给予快速、精准的救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雯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