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拟于1月26日-29日在南京召开

2021年01月15日 16:32: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拟于1月26日至29日在江苏大会堂召开。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回顾总结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讨论确定2021年以及未来五年江苏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发布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袁功民表示,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新形势下,在江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建议议程主要有9项,包括:听取和审议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审查和批准江苏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江苏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江苏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江苏省2021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其他。

  记者注意到,除了政府工作报告外,江苏“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也将提请大会审查和批准。

  截止目前,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93名。除省人大代表外,本次大会上,省政府组成人员,省监委副主任,省法院副院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都将列席。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两会”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实行封闭管理,所有上会人员全程住会,并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面落实“安全第一、科学施策、封闭管理、严密细致”的要求和措施。同时,本着“非必要不上会”和“最少化”原则,大会对会议列席人员、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数量进行了压减。省“一府一委两院”其他负责同志将通过收看视频直播的方式,听取现场审议情况。而其他往年按惯例列席或旁听会议的人员,出于疫情防控考虑,今年不再安排。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