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健身场地增量、打造青少年训练营……体育惠民新年“大礼包”来了

2021年01月15日 16:19: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020年江苏体育的成绩单如何?2021年又有哪些惠民举措?"2021年江苏省体育局长视频会议"今天(1月15日)在南京举行,会上传来了一揽子体育民生的好消息。

  "家门口"健身场地 不仅要增量更要保质

  据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介绍,2020年,全省新建体育公园111个、健身步道500多公里,推动122个大型体育场向社会免费或低价开放,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15平方米。今年,江苏将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行动,通过科学合理布局,充分利用城市"金边银角",建设小型、简易、便民的体育设施,让市民靠得近、用得上。

  前不久,江苏广电总台公共·新闻频道《政风热线》中曝光部分乡镇全民健身设施存在损坏、闲置,甚至设施安装不规范等问题,如何对其整改,也被列入到今年我省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表示:“有的地方重布局重布装轻管护。带来一些问题,群众反映强烈。1月4日,省体育局上《政风热线》节目,我们被追问得最多的也是这个问题。今年我们要明确管护的责任,建立管护巡查机制,组织开展专项清理规范工作,建立设施点位档案,公示报修渠道方式。对不能正常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农村地区的老旧设施器材,尽快拆除、更换、维修。”

  奥运会全运会双重"大考" 我们时刻准备着

  今年,江苏竞技体育将迎来奥运会和全运会的双重大考,全省体育健儿苦练"内功",积极备战,以不变应万变。目前已有24名江苏籍运动员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江苏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陶新介绍说:“一些重点的项目、重点运动员包括,女子排球的张常宁、龚翔宇、刁琳宇、倪非凡;以许安琪领衔的女子重剑;以孙炜领衔的中国男子体操;跆拳道的赵帅和吴静钰等。这些优秀的运动员将在奥运赛场,向金牌发起强有力冲击。另外,第十四届全运会计划于今年9月份在陕西举行,江苏也设定了明确目标,确保能够取得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运动成绩力争保持在全国第一集团。”

  推动体教融合 打造训练营 让孩子更"阳光"

  通过体教融合,增强青少年体质,减少"小眼镜""小胖墩",让孩子们更"阳光",也是今年体育民生的重点。体育部门将会同教育部门研究细化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以及中考计分科目并逐渐提高分值的实施办法。此外,还将积极培育一批知名青少年体育训练营,通过消费补贴、就近布局,把孩子和家长吸引到运动场上。

  退役运动员夏冰羽,是南京风之曲树水上运动俱乐部的创始人。在会上,他作为民营体育企业代表,介绍了俱乐部从小到大的发展经验。夏冰羽告诉记者:“我们目前在训人员大概有1000多名,十年累计培训了3000多名‘小船长’,不是说仅仅是操作过帆船,他们都是可以到海上独立驾驶一条帆船的。今年我们还会在南京、苏州这些城市主城区的小型湖泊,新打造一批走近孩子们身边的俱乐部。”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