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了!冬日才有的梦幻“童话林”,就在江苏|游遍江苏

2021年01月14日 16:02: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临高邮湖,北接宝应湖。冬日的这片水杉,犹如一块瑰丽多彩的宝玉。

  这里是淮上明珠,也是尧帝故里。四千年前这片土地上发生的故事,可以来这里探寻。

  水科技,渔文化,热带雨林、沙漠湿地,在这个农业嘉年华里可以一网打尽。

  “杉”青水秀,湖鲜美味。《游遍江苏》带你在"日出斗金"的淮安金湖感受冬日浪漫。

  【金湖水上森林】

  金湖这个名字,是1959年的时候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定名的。而历史中三皇五帝中的尧帝,就出生在金湖的塔集地区,所以金湖又被称为尧帝故里。而且金湖是被高邮湖、宝应湖和白马湖所包围着,又被称为淮上明珠。

  北纬33度,分布着珠穆朗玛峰、埃及金字塔、巴比伦空中花园等许多神秘有趣的景观,其中就包括这处金湖水上森林。

  这一大片的水杉林,就像湖水当中的宝石一样镶嵌在此,秋末初冬的时候,大自然就像给它们施了魔法一样,到处都是金黄色、卡其色、焦糖色等深秋的颜色,非常美。

  而横跨在树梢顶端的玻璃栈道,又给欣赏这片梦幻池杉林提供了一个新角度:坐着玻璃滑道,欣赏6000多亩的池杉林纤陌纵横、绚丽多彩。

  从树梢滑落至地面,津津和慧鑫就进到了这片"杉杉迷宫":3000多米九曲十八弯的木栈道崎岖婉转,四通八达。在静谧的杉林中,留下几张美照才是正经事。

  景区最精华最浪漫的一个点就是竹筏漂流,坐船欣赏水杉林的美,感受不一样的角度。

  远在中生代白垩纪,地球上就出现了水杉类植物,冰期以后,这类植物几乎全部绝迹,直到20世纪40年代,中国植物学家在湖北四川交界处的磨刀溪附近发现了幸存的水杉巨树,植物分类学中才单独添进了水杉种,所以水杉算得上植物界的活化石,大片的气根也被誉为“水上兵马俑”。

  这种像竹笋一样凸起来的东西,你知道是什么吗?看《游遍江苏》寻找答案吧!

  乘坐竹筏穿行在杉林中,可以尽情享受河水的温柔恬静、杉林的缤纷色彩以及大自然的奇妙光影,这一刻仿佛空气和时间都被凝固,这就是自由和宁静。

  对于小朋友来说,这里还有一个惊喜!在仿上个世纪50年代东北大兴安岭林场火车站里,乘坐托马斯小火车,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铁轨总长1314米,寓意一生一世平平安安,来这里不要错过哦!

  【金湖荷花荡】

  荷花荡,是金湖的另一个著名景点。虽然冬天没有荷花,但是在金湖荷花荡三禾度假酒店品尝金湖八大碗,就不虚此行!

  金湖八大碗,你知道都有哪些吗?

  什么菜品营养价值丰富到,要叫“尧母月子汤”。

  【尧想国】

  这尊帝尧像,是尧想国的标志性建筑。

  帝尧的帝,在上古时期是指部落联盟首领的意思,从秦始皇往后,他认为自己德高三皇功盖五帝,所以他第一次把皇和帝这两个字结合在一起,称自己为始皇帝。从秦始皇往后才有了皇帝九五之尊这个概念。

  所以秦始皇之前所有的帝王,都是把帝冠在前面来称呼他的。上古五帝之一的尧,和金湖究竟有着什么渊源,为何这里会被称为尧帝故里呢?在尧想国里的尧文化展示馆中,你可以找到答案。

  在尧文化展示馆,详细展示了尧帝的生平,制定历法、推广农耕、治理水患,还设立了诽谤之木,听取老百姓的意见,后来就演变成现在天安门前的华表。这也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信访制度。

  尧之所以能成为千古一帝,和他的母亲庆都有着很大的关系,在尧成长过程中,母亲一直是他慈爱又严厉的人生导师,所以尧的妈妈被后代人称为华夏第一贤母,而这段母子之情也被编排成情景剧,来到尧想国的游客都可以欣赏到。

  【水漾年华】

  虽然冬天赏不了荷花,但这却有个好看好玩还温暖如春的“植物嘉年华”。

  占地500多亩的水漾年华有着七大嘉年华主题温室场馆,金湖水文化、农耕文化、渔文化等内容在这都有体现,沙漠、湿地、雨林等各种场景一网打尽,也是国内难得一见的多功能农业旅游综合体项目。

  剧毒的植物“见血封喉”长什么样?

  蝴蝶兰因什么得名?

  难得一见的珍稀植物,先进技术养育的蔬菜瓜果,逛这些温室不仅能大饱眼福,还能学到不少知识点。

  【温泉度假酒店】

  傍晚时分,津津和慧鑫又回到了水上森林,这些分布在森林中的“大熊爪爪”,就是他们下榻的温泉酒店。

  这些房间不仅外部造型独特掩映在森林之中,内部硬件设施也一应具全。足不出户尽享热带雨林温泉浴,是不是很惬意呢?

  这个冬天,到金湖去玩一玩吧!

  记住咯!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月14日20:30~21:00(复播:周二、周六9:00~9:30),《游遍江苏》,我们不见不散!

  (编导 / 周婕 摄像 / 罗飞 王昕 孙浩瀚 李洋 编辑 / 小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