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沛县十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年01月13日 19:49:16 | 来源:我苏网 沛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2日下午,政协沛县十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吴昊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郝敬彬主持会议,揭月华、李法伟、李令军、朱志军、牛文成、韩友静出席会议,张长缨、刘雪君、朱成、冯文勇、王建、张华、卢清波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在听取了季忠义、徐伟、纪认振、吴保鑫、魏秀玲、宋敏、王海峰、尤志文、李萍9位委员的发言后,县委书记吴昊说,委员们选题精准、分析透彻、建议中肯,涵盖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听了深受启发:一是委员们平时“功课”做得很足;二是委员们出题“考点”找得很准;三是委员们年度“考卷”答得很好,提出的措施建议精准可行。对于委员们的建议,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吴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在政协沛县十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我们发出了“乘势而上、再攀新高,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合力奋斗”的动员令,为政协工作彰显新担当、展示新作为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

  吴昊强调,

  要增强高举旗帜的政治定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积极推动工作路径创新,谋划好履职的内容和载体,真正使政协工作格局更大、选题更准、成效更佳。

  要咬定新发展阶段的新发展理念,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共进,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美丽沛县建设等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要涵养恪尽职守的为民情怀,始终把履职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看看群众的身边事,多听听群众的心里话,多算算群众的生活账,及时反映群众诉求,把握群众所想所盼,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政协委员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

  要提振务实有为的进取精神,强本领,重品行,以守规矩,做好政协人、说好政协话、办好政协事,切实维护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在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写好“政协篇章”、留下“政协印记”。

  就进一步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长缨说,

  要更加主动参与政治协商,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重要会议,重大决策坚持主动协商,重点改进协商形式,有效推进决策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要更加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开展民主评议工作,重视社情民意反映工作,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的满意度和满意率,提升政府工作效能。

  要更加支持参政议政活动,拓宽参政议政渠道,为委员调研视察提供便利,积极采纳意见建议,支持政协围绕全县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讨论协商。

  要积极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在经费上加大保障力度,在工作上加大支持力度,在宣传上加大引导力度,切实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为政协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创优环境。

  (来源:沛县融媒体中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