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金霞:与爱同行 关爱脑瘫儿童

2021年01月13日 18:03:24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全国妇联公布了全国最美家庭名单,连云港市连云区的朱金霞家庭从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十多年来,朱金霞先后帮助300多名脑瘫孩子康复后融入社会。

  今年56岁的朱金霞,是一位脑瘫孩子的母亲,她曾背着女儿到北京、上海、青岛等多家医院医治,陪着女儿一起做康复训练,使得女儿逐渐拥有自理能力。背女求医的经历,让她萌发开办儿童康复中心的想法。2010年,她创办了博爱儿童康复中心,先后帮助300多名脑瘫孩子康复后融入社会。

  朱金霞:慢慢来,练习顶书的时间可以从3到5秒开始,初始难度是他可以完成的,借此增强他的自信心,然后慢慢增加时长。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朱金霞的工作遇到了很大的挑战。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的康复中心也一度关门,很多孩子得不到及时的指导和救治,病情再次加重。朱金霞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她开展“空中课堂”康复训练,实现了“停课不停训”,保证孩子们得到不间断的训练,缓解了残疾儿童的焦躁情绪和家长的心理压力。

  朱金霞:在疫情期间,我就从很多家长那里获悉,只要停止康复治疗,孩子的病情就会反弹,每当这时,我就用自己的经历勉励他们:没有过不去的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儿。

  在朱金霞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康复中心孩子的康复有效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家长的满意度也超过99%,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疫情防控期间,朱金霞将自家种的几千斤蔬菜和防疫物资,先后送给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市一院的医务工作者以及老年公寓的老人们。

  连云区连云街道工作人员 张丽:朱金霞是一位有热心有善心的人,平时对院里的孩子关怀备至,非常周到,在疫情防控的时候,看到我们工作人员在卡口值守非常辛苦,他给我们送来蔬菜和生鲜,我们非常感谢她。

  日前,朱金霞家庭获得了“全国最美家庭”称号。荣誉对她来说,更多的是一份前进的动力。

  朱金霞:这是一份爱的传递,这是一份爱的反哺,曾经无数人帮助了我们,让我们博爱的孩子在枯燥的训练中看到了人间那份爱,让他们明白,生活不仅仅只有当下的辛苦,更有对未来的期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