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科技成果做文章 7亿省拨资金“活水”流向连云港市创新一线

2021年01月13日 17:58:52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连云港市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强化创新资源集聚,通过企业、高校、院所、金融机构等创新节点有效协作,促进资金、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的有机结合,协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最近,华海诚科的高密度芯片级集成电路封装产业化项目通过验收后,其中的一条高端先进电子塑封料生产线正式投产,这既帮助企业突破了制约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也避免了生产过程中原材料硅微粉的溢出,创造了更加洁净的生产条件。

  环氧塑封料是电子核心基础产业,是集成电路封装的主要结构材料,但目前国内高端环氧塑封料市场被日本日立、住友等公司垄断。为了填补国内空白,华海诚科对高密度芯片级集成电路环氧模塑料展开科技攻关,市科技部门积极为华海诚科申请到800万元省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帮助企业心无旁骛突破核心技术。不久,企业多项申请专利的新产品将替代进口,提高国内集成电路封装厂家在高端封装材料的议价筹码。

  以华海诚科为代表,2020年我市杰瑞科技、广晟健发等5个省成果转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这批项目累计完成新增投资4.92亿元,帮助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9.89亿元,利润2.37亿元,税收1.23亿元。全年,我市共获省重大科技成果专项70项,获省拨资金7.02亿元,引导社会资金投入88.85亿元,新增产出565.16亿元。

  通过支持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增强了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对产业的示范作用。正大天晴药业自主研发的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目前已获得受理通知书,产品开发上市后将打破跨国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垄断,实现重组人凝血因子的国产化。联瑞新材高纯熔融硅微粉的产业化成功打破国际垄断,产品替代进口,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豪森药业自主研发的甲磺酸阿美替尼片,去年3月上市后销售已将近7亿元。

  在科技成果转化的链条上,每个节点、每个主体都不可或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持续发力。2020年,我市重点与中科院、北京、上海、南京、西安等地高校院所开展合作,吸引各类高层次人才近千名,产学研联盟现在已达到11个,校企联盟达到了1241家,实施研发课题1200多项,转化科技成果1000余项,开发新产品2100多个,共获批省科技副总49名,同比增长75.0%,获批省产学研合作项目24项,获批数为历年最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