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选举张灏为区长

2021年01月13日 09:37:42 | 来源:我苏网 洪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2日下午,淮安市洪泽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下午14时,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2名,因病因事请假10名,实际到会182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张冲林、杨步新、曹文龙、黄河、高万成、薛良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冲林主持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灏、陈继信、孙晓燕、吴一航、韩永胜、沈启涛、施妙生、陈磊、丛晓健、宋月霞、韩文治、何延超等区领导,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会议选举张灏为区人民政府区长、薛良柱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玲为区人民法院院长。

  在张灏的领誓下,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会议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淮安市洪泽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淮安市洪泽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洪泽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淮安市洪泽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会议案的决议。

  新当选区长张灏发言。他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洪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在这个关键时刻,洪泽人民把区长的重任托付给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进时代的“大考场”,唯有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唯有感恩奋进,方能不负重托。我将在区委坚强领导下,与政府一班人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坚定政治立场上增强担当,在履行发展要务上增强担当,在弘扬务实作风上增强担当,在践行为民宗旨上增强担当,在遵守党纪国法上增强担当,为打造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贡献应有力量,和洪泽人民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会结束前,张冲林发表讲话。他说,洪泽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议案和建议,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大会审议通过了相关报告、完成了选举任务,实现了组织意图、表达了人民心声,达到了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务实奋进的目的,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衷共济、勠力同心,走好属于我们的新时代征程。

  回首来路,才知道走出了多远;亲历奋斗,才明白汗水的价值。张冲林高度评价了区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代表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既不平凡,也很难忘。全区上下交出了大战大考的高分卷,稳住了经济社会的基本盘,“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区干部群众同心同德、无私奉献的结果,也是全体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凝心聚力的结果。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聚焦中心、主动作为,充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认真审议决定重大事项,全面加强法律监督,积极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2021年的工作,是走向新时代、承载新使命、充满新期待的“新起点”,是再造新优势、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的“再出发”。张冲林要求,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坚强的合力、更加坚实的举措,认清形势、把牢方向,全力彰显洪泽态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拼出洪泽速度;践行宗旨、为民务实,奋力传递洪泽温度;团结一心、实干笃行,合力造就洪泽高度;和全区人民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赋能新发展、引领新征程,努力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更多洪泽贡献。

  新时代呼唤新功绩,新征程期待新作为。张冲林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坚定信心、担当实干、善作善成,为打造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又讯 12日下午,在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期间,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听取关于计票情况的报告,讨论并通过大会各项公告。

  (来源:洪泽区融媒体中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