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姑苏区政府主要领导调整!沈志栋提名为区长候选人

2021年01月12日 20:56:38 | 来源:苏州姑苏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9日上午,苏州市姑苏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对姑苏区政府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省委批准:提名沈志栋同志为苏州市姑苏区区长候选人,任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委会主任;徐刚同志不再担任苏州市姑苏区区长职务,免去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委会主任职务。

  市委决定:沈志栋同志任姑苏区委副书记、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党工委副书记;免去徐刚同志姑苏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党工委副书记、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宣读省委、市委任免决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黄爱军主持会议。  

  李亚平指出,这次姑苏区政府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市委立足姑苏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从全局工作的需要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姑苏区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将思想统一到上级决定上来,全力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确保顺利交接、平稳过渡。

  李亚平要求,要扛起使命担当,构建古城保护的新格局

  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以谋划落实“十四五”蓝图为契机,牢牢抓住发展的主动权,强化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努力做好保护与发展的大文章。

  要不断丰富保护区这块国家级牌子的含金量,进一步完善古城保护体制机制,理顺职责职能,拓展思路办法,真正发挥出古城发展比较优势。

  要提高站位、开拓视野,坚持古城新城统一规划,城区景区一体布局,呵护古城肌理和传统特色,倍加珍惜历史街区、古典园林、古街老宅,做到精心保护、有序开发,把高标准、高质量、可持续要求贯穿古城保护和更新的全过程。

  要推动文化赋能,迈上创新发展的新台阶

  要注重围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的格局,立足姑苏发展实际,更加聚焦文化赋能、创新引领,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突破。

  要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强水文化、园林文化的保护挖掘和昆曲、评弹、苏工苏作的传承推广,推进优质资源提升转化。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升级旅游环境,让“东方水城、人间天堂”的金字招牌更加深入人心。

  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聚焦更多符合姑苏发展需求和特点的创新人才和平台载体,瞄准创新创意等领域精准招商,增强空间承载力、要素集聚力、发展辐射力。

  要主动融入数字苏州建设,推动传统产业特别是服务业的数字化进程,努力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做更多的探索。

  要抓实民生保障,实现社会治理的新进步

  要坚决兜牢民生底线,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持续提升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想方设法关心帮助困难群众。

  要对标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要求,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共同办好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民生实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加快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深化基层网格化治理,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

  要强化作风建设,凝聚团结共进的新合力

  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不断提升姑苏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和战斗力。

  要带头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发挥好每个成员的作用,班子成员要自觉维护班子威信,相互尊重、相互关心、相互支持,把思想统一到发展上,把心思集中到发展上,把力量凝聚到发展上,不断展现出姑苏干部的良好风貌和优良作风。

  陆新宣读相关决定

  黄爱军代表区四套班子和全体干部作表态。  

  黄爱军表示,一是衷心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市委决定。

  这次省委、市委关于姑苏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人事调整,是着眼于姑苏工作全局,经过认真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重要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姑苏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关心厚爱。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让省委、市委放心,让全区人民群众满意。

  二是勇担使命,全力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既要坚持古城保护更新不动摇,也要坚持经济发展不松劲,紧紧围绕打造“高质量核心功能城区、高标准全域旅游城区、高品质宜居生活城区”的目标,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奋力打造苏州“最美窗口”中的“最靓景致”,谱写“十四五”时期姑苏发展的崭新篇章。

  三是同心同向,共同凝聚发展奋进合力。

  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带头讲团结、聚合力,把精力放在工作实效上,把功夫花在争先进位上,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全体干部要坚持知重负重敢争先,勇担使命不畏难,凝聚起闯关夺隘、昂扬向上的强大正能量,努力形成众志成城谋发展、同心协力干事业的良好局面。  

  徐刚表态发言,坚决服从、衷心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在姑苏工作的七年,与同志们共同见证了古城保护的创新发展,保障了经济社会的平稳运行,推动了民生事业的全面进步。当前,姑苏的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面临着更好的发展机遇。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以黄爱军同志为班长的区委领导班子带领下,全区上下一定能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沿着区委绘就的“十四五”蓝图,加速推动姑苏经济社会在新一轮发展中蓄势崛起,早日建成高质量核心功能城区、高标准全域旅游城区、高品质宜居生活城区。  

  沈志栋表态发言,坚决服从、完全拥护,并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在姑苏区深入实施“文化强区”战略,用心擘画“名城硬核”的新发展阶段,将坚持对标看齐,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恪尽职守,聚精会神抓发展;坚持人民至上,聚焦民生勇担当;坚持依法行政,清正廉洁作表率。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下,在全区干部同志的支持下,以“打造高质量核心功能城区、高标准全域旅游城区、高品质宜居生活城区”为目标,咬着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加速推动古城全面振兴,不负组织嘱托,不负人民信任。  

  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区四套班子尚未办理退休的老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区人大、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沈志栋同志简历  

  沈志栋,男,回族,1975年5月生,江苏苏州人,1997年8月参加工作,199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硕士学位。现任姑苏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保护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1993.09—1997.08  东北财经大学金融系国际金融专业学习

  1997.08—2001.12  苏州市财政局农财处科员

  2001.12—2005.10  苏州市财政局国库处副处长

  其间:2004.03—2007.04 南京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

  2005.10—2006.01  苏州市财政局农财处处长

  2006.01—2007.05  苏州市财政局办公室主任

  2007.05—2008.07  苏州市财政局农财处处长

  2008.07—2008.11  苏州市财政局预算处处长

  2008.11—2010.04  苏州市物价局副局长

  2010.04—2011.06  苏州市物价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2011.06—2016.06  吴中区政府副区长

  其间:2015.10—2015.11 苏州市第十二期中青班学习

  2016.06—2017.05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

  2017.05—2019.01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

  2019.01—2020.05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兼)

  2020.05—2020.06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兼)

  2020.06—2020.08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兼)

  2020.08—2020.11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兼)

  2020.11—2020.12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市政府机关党组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兼)

  2020.12—2021.01  保护区管委会主任,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市政府机关党组副书记,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兼)

  2021.01以后  姑苏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保护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