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句容市十届五次会议隆重举行

2021年01月12日 10:36:26 | 来源:我苏网 句容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句容市十届五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潘群到会发表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章壮钧代表政协句容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周必松、高庆华、文雁才、吴小香、倪定胜、王道银、胡现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政协原主席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商震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229人,实到222人,符合大会召开的规定人数。

  上午9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潘群代表中共句容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潘群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对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来说,特别不容易,特别有收获,特别值得铭记。一年来,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在极不平凡之年取得了一批极不平凡的成绩。回顾这一年,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成果显著。全市经济“硬核”更强了,老百姓的“口袋”更鼓了,生态底色更靓了,社会的正能量也更充沛了,“一福地四名城”正在展现出越来越清晰的现实模样。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90亿元,同比增长3%左右;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4.84亿元,同比增长2.5%;列全面小康指数百强县第37位,全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第5位,充分展现了句容当前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我们深刻感受到,句容改革发展取得的每一次进步,都饱含着市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辛勤劳动、聪明才智和无私奉献。一年来,市政协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推动发展作为应尽之责,把履职为民作为工作之要,把自身建设作为主动之为,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对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市委是充分肯定的。”

  潘群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句容“一福地四名城”建设纵深推进之年。在刚刚结束的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上,市委发出了“聚力美丽句容建设,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把‘一福地四名城’美好愿景向纵深推进”的动员令,明确了“聚焦一个抓手、干好三件大事”的具体路径。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及社会各界人士,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稳“定盘星”;聚焦中心大局,唱响“好声音”;关注民生福祉,当好“代言人”;凝聚各方合力,扩大“朋友圈”;强化自身建设,激活“动力源”,一步一个脚印把句容发展事业和政协事业推向前进,在“一福地四名城”建设的生动实践中绘就浓墨重彩的“政协华章”。”

  他指出:在纵深推进“一福地四名城”的实践中,每一份力量都极其宝贵,每一点贡献都难能可贵。

  他还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制度,及时研究和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参政议政、履职监督创造良好条件,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章壮钧向大会作政协句容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2020年工作回顾和2021年工作思路。

  他说,2020年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双收官之年,也是句容“一福地四名城”建设加快推进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句容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精准定位谋全局、服务发展强担当、凝心聚力谱新篇,团结带领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做到目标同向、事业同心、工作同步,积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句容、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两争一前列”重要指示精神的第一年。我们将担当新使命、应对新挑战、展现新作为。全市政协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民主主题、深入践行协商民主,做到建言资政有分量、民主监督有质量、凝聚共识有力量,为助力打造美丽句容、纵深推进“一福地四名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精准把握政协事业新方位;以聚力推动句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积极践行政协时代新使命;以持续加强新时代政协系统自身建设为抓手,全力展现政协队伍新风貌。

  市政协副主席胡现龙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