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江市丹徒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12日 09:02:15 | 来源:我苏网 丹徒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江市丹徒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丹徒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区委书记谢继步、区长马振兵,区政协主席黄子来,副主席叶向东、郭祥明、李晓娟、任金华,区政协党组成员梅放,区领导李幸福、陈平才、陈炳林、包荣军、李莉珺、朱彤、贺文、张蕾、王卫方、程道云、贺丽娟、陈静、姚恒清、邵建海、江达贤、蔡英凤、施展、杨浩明,区法院院长汤国生、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黄卫群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谢继步代表中共丹徒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新思想新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跑起来”的状态负重拼搏、加压奋进,打好了防疫抗洪的攻坚战,跑出了产业强区的加速度,增强了要素集聚的引力场,提升了美丽丹徒的新内涵,巩固了全面小康的新成色,凝聚了跨越赶超的精气神。一年来,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凝聚共识用心用力、建言资政可圈可点、自身建设有为有效,为推动丹徒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谢继步强调,刚刚闭幕的中共镇江市丹徒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号召全区上下保持定力、抢抓先机、乘势而上,奋力开启丹徒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丹徒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产业强区的强大合力,付出为民解忧的真情实意,奉献促进和谐的智慧力量,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主动融入“两争一前列”、“三高一争”、“四区同建”生动实践,齐心协力抓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奋力续写“强富美高”新丹徒建设的精彩篇章。

  谢继步表示,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确保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全区各地各部门也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政协意见建议,努力在全区营造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黄子来代表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黄子来说,2020年,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党建引领,始终保持政治立场坚定;突出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协商机构作用;突出团结民主,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力量;突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丹徒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的一年,区政协将紧紧围绕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履行新使命;主动担当添助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务求新作为;凝心聚力促和谐,在体现政协优势中落实新举措;提质增效强基础,在提高履职实效中彰显新形象,推动政协工作全面迈上新台阶,为丹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任金华受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刘刚、戴文妍、李军、赵敏、纪桂发等5位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区长马振兵对大会发言进行点评,他说,委员们的精彩发言,选题非常准,都是当前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研究非常深,对选定课题情况了解很充分,对问题把握很精准,对推进措施建议很有深度;内容非常实,为现阶段工作提供了可行性措施,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

  马振兵还就优化营商环境、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文化建设、高校园区和城市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马振兵表示,人民政府与人民政协目标一致,使命相同。推动丹徒高质量发展再攀新高,是区政府和区政协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共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大会由叶向东主持。

  委员风采

  ▼

  下午,参加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区委书记谢继步的讲话,讨论、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会上,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将更加积极地履职尽责,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丹徒建设的精彩篇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