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这些地方这样做

2021年01月10日 21:29: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期全国多地疫情呈零星散发状态,国家和江苏省卫健部门继续提醒,各方面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

  在六朝博物馆,记者了解到,目前博物馆实行预约制进场,前来参观的市民和游客需要填写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完成预约进场时,工作人员也会查验苏康码,并且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在入口处,馆方准备了消毒液和免洗洗手液,供有需要的人使用。

  没有智能手机的参观者,则需要填写个人信息,并在个人健康承诺书上签字后入场,参观全程必须佩戴口罩。

  六朝博物馆安保部主任施保宁 :“根据要求限流,按照最大承载量的75%入馆参观。日均游客量在1000人左右。现场安保 、保洁等所有工作人员,都要求发现有游客口罩没有戴好要提醒,广播台会不定期地提醒游客戴好口罩。”

  此外,博物馆每天会实行两次全面消杀。电梯每天最少四次消杀,卫生间等集中区域也是重点消杀。

  目前,影院仍严格执行实名制购票,观影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在幸福蓝海国际影城荔枝广场旗舰店,记者看到,自动取票机旁,影院配置了口罩自动贩卖机,以备顾客不时之需。入场时,工作人员会对观众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对公共区域、3D眼镜、新风系统的消杀工作,也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执行。

  幸福蓝海国际影城荔枝广场旗舰店市场部主管陈雨叶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上座不超过75%,我们影城是严格遵守的。我们高频次每场进行消毒 包括厅内的座椅、影厅厅门扶手都是每场结束之后消毒;大厅 、大厅桌椅 、卫生间、 取票机,我们是每两小时消毒一次。”

  在扬州翠岗中学,学生入校时,必须通过红外测温通道,测量体温。中午,班主任会复查学生的体温。对请假缺课的学生,学校将汇总上报给教育行政部门,严格跟踪病因。

  扬州翠岗中学校医吴云霞 :“由学生提供就诊证明,疾病诊断书,达到复课要求 ,医务室开具复课证明, 才可以回班上课。”

  在高铁昆山南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做好日常消杀工作,在遇到进出站高峰时段,他们会增开进出站通道,避免出现乘客短时间聚集的情况。在靖江市公交公司,每辆公交车到站后,驾驶员都会对车辆消毒通风。

  靖江市公交公司运营总监沙建芳:“乘车要分散乘坐,遇有客流高峰期,我们及时增加班次,降低车辆的乘坐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雪彤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