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造血干细胞 夫妻携手奉献爱心

2021年01月08日 18:50: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月7日上午,盐城市红十字会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李海华举办了一场欢送会,会后,李海华便启程前往泰州,为挽救一名患有地中海贫血的3岁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海华与妻子陈国莲从2008年就开始无偿献血,2013年,夫妻俩在街头无偿献血时,一起做出了一个决定: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7年,先是妻子陈国莲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并成功捐献。2020年3月,丈夫李海华也收到了通知,他与一名出生后就患有地中海贫血的3岁男孩配型成功。李海华告诉记者:“当时心里非常激动,我们都是父母,知道一个小孩对一个家庭的意义。”

  李海华很顺利地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体检。此次,收到移植捐献的消息时,他欣喜不已。据了解,李海华与陈国莲夫妇是盐城市第一对,江苏省第二对,全国第四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夫妇。盐城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单春玉介绍:“我们要学习弘扬李海华、陈国莲夫妇的大爱精神,同时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来了解、支持、参与我们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来一起挽救更多的生命。”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