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物品创意设计 这群大学生为校园流浪动物暖心筑窝

2021年01月06日 16:14:08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了我们制作的小窝,校园里的动物朋友们就有了安居的住所,在越来越冷的天气里也有‘家’取暖。”近日,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的同学们发起了DIY动物小窝活动。

  “在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不论白天还是夜晚,都能看到动物伙伴们在校园里悠闲地嬉闹,甚至趁人不注意悄悄地溜进教室‘蹭课’,颇有‘学霸’风范。”

  扬大新闻与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谌钰萱告诉记者,校园里的动物们早已和师生“打成一片”,深受宠爱,随着近期两场大雪的来袭,同学们发现小动物们出没得少了,它们瑟缩在墙角避风取暖。

  为给它们送去温暖,同学们积极组织了DIY动物小窝活动,利用废弃的快递盒进行创意设计,铺上废弃衣物、毛毯等,将小窝放置在校园安全角落作为小动物的临时住所,为它们遮风挡雨。临时小窝花样百出,总有“住客”时不时地光临入住。

  据了解,作为生态活力型校园,扬州大学自然环境优美,从小猫小狗到黑天鹅,各种小动物与师生们相处融洽,成为一道亮丽的校园风景。活动倡议一经发出,收到了各校区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到目前为止,已经累计在全校8个校区的二十余个地点安置了DIY动物小家。

  “安置温馨小窝,一方面减少了垃圾的丢弃,是处理废弃快递盒最有意义的方式,同时,也是我们为校园的动物伙伴们送去特别的冬日礼物!我们也会号召其他校区的同学们一起加入行动。”谌钰萱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