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背后的暖心故事|苏医援疆笔记

2021年01月05日 15:13: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020年12月26日,伊犁州中医医院风湿病科病区上演了温馨的一幕。来自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筹备)的学生沙孜吉达来到医生办公室,将锦旗送到援疆专家、副院长孙云飞和医护人员手中,感谢他们在治疗期间对自己的精心治疗和照顾。

  锦旗的背后是一段暖心的医患故事。前段时间,孙院长在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筹备)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中,发现沙孜吉达同学有关节疼痛及脱发症状,细心的孙院长立即联系州中医医院风湿病科医师,了解情况后医师建议住院进一步诊治,以免耽误病情。

  在沙孜吉达收治入院后,针对患者关节疼痛活动不便且无家人照顾的情况,风湿病科专门安排护士和规培医师陪同她进行各项检查,无微不至地照顾其生活起居,让患者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经过风湿病自身抗体及相关检查后,目前排除了系统性红斑狼疮和类风湿关节炎这两种凶险的疾病,诊断为链球菌感染。主管医师予以抗炎止痛治疗,患者关节疼痛缓解出院,获得了满意疗效。

  伊犁州中医医院风湿病科是由第五批援疆专家、江苏省中医院风湿病科苏建明主任牵头成立的伊犁州首个风湿病诊治专科,经过历任援疆专家的悉心培养,科室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伊犁州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强的风湿免疫专科,是中国风湿免疫病医联体联盟成员单位。年门诊诊治风湿病患者近万人次,拥有独立的风湿病实验室,连续多年实验室质评均获优秀。2019年,在江苏省中医院的支持帮扶下,成立了全国名老中医金实传承工作室伊犁工作站,工作站的成立对州中医医院风湿病科科研能力、中医诊疗水平起到显著提升和推动作用,给伊犁河谷风湿病患者带来健康福音。

  (供稿单位:江苏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前方指挥部 伊犁州中医医院 编辑/沐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