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技演绎芭蕾舞剧!《胡桃夹子》通城精彩上演

2021年01月03日 11:38:44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胡桃夹子》是一个著名的童话故事。自柴科夫斯基将它改编成芭蕾舞剧搬上舞台,一个多世纪以来,已经成为经久不衰、家喻户晓的世界经典芭蕾舞剧之一。

  昨天(2日)晚上,由大连杂技团倾情献演的原创中国杂技版《胡桃夹子》在更俗剧院上演,为南通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新年视觉大礼。本剧在尊重德国作家霍夫曼原著思想的基础上,以现代艺术视角诠释东西方文化,首次使用中国杂技艺术全新演绎西方经典芭蕾舞剧。

  全剧巧妙融合杂技、音乐、魔术、芭蕾和哑剧等多种手段,讲述了一个天真可爱却孤独无助的小女孩玛莎,在魔术师的帮助下,战胜自我,告别孤独,和她的玩偶——兵马俑胡桃夹子一起用爱与勇敢的力量击败邪恶,破除诅咒,前往东方王国获得美好爱情的浪漫故事。

  据了解,大连杂技团成立于1951年,是我国成立较早并有一定影响的艺术团体之一。改革开放至今,演出足迹遍布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年来创作推出大量优秀杂技节目、杂技主题剧目等,在国内外重大杂技赛事中累计荣获各类大奖200多项。

  来源:南通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