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碗羊汤暖寒冬 “爱”让城市有温度

2020年12月31日 10:29: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的气温创新低,但镇江城区却格外“温暖”。这里的不少环卫工人都喝到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感受到了镇江这座城市的温度。

  上午十点,在镇江市润州区北府路附近的吴记羊肉馆,一片欢声笑语,来自城区各个地方的环卫工人们吃着热气腾腾的羊肉汤,一脸幸福的表情。他们中的不少人开心地表示,这是今年以来,吃的最暖心的一顿早餐。“我们喝的羊肉汤,心里暖和和的,天虽说冷啊,羊肉汤一喝也不冷了。”“虽然是外乡人,但你们镇江对我们外乡人是一样的,心里暖的。”

  另一边的厨房,一锅香气逼人的羊肉汤正在出锅,负责熬汤的吴师傅说,这锅羊肉汤,他已经熬了4个小时。“我们从凌晨四点起来就开始熬这个羊汤,因为要保证这个羊汤一直在滚、要烫。让我们‘城市美容师’吃得热乎。然后一起熬了3锅。也就是为‘城市美容师’做点事情,作为我来讲我也只能做这些事情。”

  汤越熬越浓,也越熬越香。仅半个小时的时间,150余名环卫工人就陆续品尝到了美味的爱心羊肉汤。

  镇江市城管局副局长项志明介绍:“在短短的48小时不到的时间里,我们就募捐到了一千碗羊肉汤。这几天天气也是骤降,昨天晚上也下了雪,环卫工人也是非常辛苦。晚上连夜在外面冒着风雪作业,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呼吁更多的市民关爱环卫工人,热心公益活动,让我们这座城市更美丽,让我们这座城市更温暖。”

  从现场记者了解到,由于时间和座位原因,羊肉汤店没办法一次性容纳千名环卫工人共同就餐,但汤店会用打包的方式将羊肉汤送到环卫工人手中。同时,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内,汤店还会陆续接纳更多的环卫工人。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