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高铁上突发心绞痛,苏州医生紧急救助!

2020年12月30日 15:50:58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旅客在列车上突发心绞痛,太平街道卫生院医生黄文闻得知后,火速前往发病旅客所在车厢救人,最终旅客转危为安……这是20多天前,发生在G1502次高铁列车上的故事。直到近日,太平街道卫生院收到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客运段寄来的感谢信,大家才知道他救人的事。

  “广播找医生,本次列车6号车厢有乘客突发疾病,情况非常紧急,急需医护人员的帮助。”12月3号傍晚6点左右,高铁G1502次列车上突然响起了求救广播。黄文闻听到广播后,迅速前往6号车厢,只见一名60岁左右的男性旅客由家属扶着,斜靠在座位上,面色苍白,几名乘务员围在这名旅客的身旁,焦急等待着医生的到来。

  “我是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太平街道卫生院的一名临床医生,让我来给病人诊治一下。”黄文闻向家属和乘务员作了简短介绍,家属带着期盼的目光点头同意。黄文闻仔细询问了患者病史和病情,得知患者曾有多次心绞痛病史,每次服药后可好转。此次发作症状与以往相似,但是这次出门忘记带药,故而胸痛症状持续加重。黄文闻用高铁上的听诊器和血压计为患者做了仔细检查,发现他心率偏快,血压偏高,结合以往病史,判断他为心绞痛再次发作,随后立即在应急药箱中找出相应药物让其服下,并安抚他的紧张情绪。几分钟后,患者胸口疼痛症状逐渐好转,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一路上,黄文闻一直陪护着患者,密切观察患者的身体状况,并嘱咐家属下车后,及时到医院心内科做进一步检查,平时出门时务必随身携带应急药品,患者及其家属对黄文闻感激不已。

  “治病救人不分场合,身为医者,我们理应挺身而出,这是我们的职责。” 黄文闻说。

  (来源:引力播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