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温暖 盐城一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2020年12月30日 16:50: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9日下午1点15分,盐城市民韦成勇在南京中大医院顺利捐献出26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对应的一位24岁血液病患者送上了珍贵的“新年礼物”,成为江苏省第872例、全国第10676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韦成勇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年42岁,2012年3月加入中华骨髓库,2013年8月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型成功。得知消息后,韦成勇表示同意捐献并积极做好准备,但因患者终止治疗未能实施捐献。今年1月,再次获悉与一名幸运患者配型成功后,韦成勇立即戒烟戒酒,加强锻炼,顺利通过高分辨和体检等一系列流程。12月24号,韦成勇奔赴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认真配合红十字会和采集医院工作人员做好捐献前的各项准备。12月29号上午8点30分,他正式接受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科学采集。

  韦成勇说,他希望患者能早日康复,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这个大家庭,给更多的患者带去希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朱爱卿 编辑/汪泽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