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暖流!老人雪天迷路,民警顶寒流救助

2020年12月30日 09:55: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个老人在凤凰路与吴陵南路交叉路口徘徊,好像迷路了,请速来!”12月29日下午4时31分左右,一名群众慌张报警。

  接警后,泰州医药高新区明珠派出所民警迅速前往现场了解情况。据报警人表示,其正骑着电动车路过凤凰路与吴陵南路间的红绿灯路口时,看到这名老人在路口徘徊找不到回家的路,为了老人的安全着想,急忙报警求助。在现场,老人见到民警后情绪非常激动,嚷嚷着想要赶紧回家。此时正下着大雪,民警见老人衣着单薄,身上仅仅披了一件雨衣勉强遮挡雨雪,正冻得瑟瑟发抖,便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所内,再帮其寻找家人。

  在所内,民警先为老人倒了一杯热茶并安抚其情绪。经过民警的耐心交流,老人情绪逐渐平静下来。情绪稳定后的老人表示今天自己一大早就坐着公交车从姜堰到海陵区买东西,结果回去时坐错了公交车,自己又没有手机,只能在大雪里徘徊问路,要不是你们警察帮忙,我现在还在大雪里冻着呢。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信息查询成功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下午5时30分左右,老人的家人急匆匆地来到派出所,见老人安然无恙,这才松了一口气,急忙向民警连连道谢。民警表示,雨雪天气一定要照顾好老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郭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