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宿迁交警紧急救助出血孕妇

2020年12月27日 14:43: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警察同志,我家属快生了,麻烦帮我们护送到医院,再迟点我家属就没命了!”

  12月26日中午,正在巡逻的宿迁交警刘强面对群众求助,火速驾驶警车拉响警笛,争分夺秒紧急护送一名孕妇赶往医院。

  中午11时30分,宿迁交警一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刘强正带领同事臧罗忠执行巡逻任务,此时从电台中传来110指令,有一辆面包车上的孕妇大出血,车辆正从埠子镇往市区赶来,该车请求警车护送。接到指令后,刘强连忙通过三方通话确定求助车辆所在位置,在了解到这名孕妇情况不太乐观,需要到鼓楼宿迁人民医院就诊时,刘强急忙劝说孕妇的丈夫冷静,为孕妇生命着想选择就近医院进行治疗,并约定好在上海路与发展大道交叉路口汇合。

  接到孕妇所在车辆后,刘强迅速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利用喊话器等方式开道,向市区钟吾医院方向疾驰。在前往医院的途中,刘强让同事提前电话联系到医院急诊中心,告知孕妇情况,让急诊中心医生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在警车护送下平时需要二十分钟的路程仅用了七八分钟,当看到孕妇得到及时救治,刘强这才放心返回工作岗位。后经记者与民警了解,由于送医及时该名孕妇已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耿珺卿 韩坤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