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赏梅正当时!收好这份扬州赏梅地图,马上出发吧~

2020年12月26日 14:24:43 | 来源:苏心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梅,是冬季扬州最有传统文化韵味的植物。蜡梅不仅是冬季扬州重要的香薰植物,花香四溢,也是扬州重要的庭院植物,还是重要的园林植物,在古典式的园林中,蜡梅多被主人选种。

  当然,蜡梅不仅香味浓郁,花型花色也好看,尤其是当寒风来临,叶落遍地时,枝干上就剩下那亮黄色的蜡梅花,更显其凛冬而盛开的气质。

  扬州的蜡梅,最为有名的,就是史可法纪念馆的240年的蜡梅。记者在这里看到,枝条上不少蜡梅花已绽放,蜡梅花香味醉人。

  在扬州,蜡梅种植数量最多的地方是瘦西湖,在景区静香书屋、小虹桥附近,都有数量不少的蜡梅。另外,扬子津公园和茱萸湾风景区,蜡梅也不少。

  蜡梅花,因为花瓣蜡质而得名,其花花期长,盛开于“寒冬腊月”,因此民间也有人将其称为“腊梅”,这个名字甚至盖过了其“蜡梅”的学名。

  当然了,蜡梅花除了人们熟知的蜡黄色,还有白色蜡梅,只是扬州栽种的数量较少。

  想赏梅,就来这些地方“打卡”吧

  为了您赏梅方便,我们梳理了一些值得“打卡”的地方。

  瘦西湖风景区:瘦西湖不仅有蜡梅,还种了很多春梅。“湖上梅林”将继续扩大春梅种植量,届时这里将成为江苏乃至全国闻名的赏梅胜地。同时,瘦西湖小金山、玉版桥等地,也有老梅若干;在长堤春柳等地,栽种有为数不少的美人梅,3月后悉数盛开,艳若桃花。

  史可法纪念馆:蜡梅春梅种于梅花岭上下,2月前后,蜡梅春梅共芳。

  何园:扬州赏梅的地方有很多,差不多每个景点都有。何园一进门,就有一株蜡梅,而且枝型也不错。

  个园:刚进门的亭子处有株蜡梅,到了园子里,也有几株。结合个园里高低错落的院落,真的很惬意。

  运河三湾风景区:园内栽植有100多棵老梅树,枝干苍穹,意境深远。

  (来源:苏心游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