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巧思创造“理想生活” 南京方山开年艺术大展打造最前沿“社区空间”

2020年12月25日 16:28: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未来社区啥模样?个体需求与公共家园如何共同“守望”?元旦假期来南京江宁方山或许可以找到答案。2021开年大展——“守望 共享”方山公共艺术季第一季,将带来十一位新锐独立艺术家的作品,以艺术营造社区的理念开启南京首场公共艺术季的序幕。

  艺术品都是高冷地放在展馆里静态展陈?这次的展览可能会颠覆你的想象。据介绍,艺术家们带来的这些满载想象力的作品将以装置、插画、影像、跨媒介、工作坊的形式呈现,搭建出各种可持续的社区艺术生态。观众参与其中,零距离互动,可以直接触见、体验未来社区的模样,营造幸福度更高、更有归属感的生活空间。艺术家们期望观众“以艺术作品为出口,让心灵与艺术自由反应,和身边的人进行一次亲密沟通,同时与外界构建更牢固的社群关系。”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这次参展的艺术家们来自不同的地区,这次艺术季中的所有作品都围绕方山脚下的艺术社区主题进行创作,在这个社区,“家”不再是一个很具体的概念,“它成为一个舒适的空间,一个灵光的片刻和一个松弛的自我”。走进社区,“可以激发每一个人成为个人、空间、社区生活的艺术家。”而艺术季的连续举办,“亦会无形中改变每一个公共社区的气息和面貌,让我们在金属和霓虹的泛光里终于找到一片栖息之地,而不管你是驻守在麦田还是海边的局外人。”

  本次方山公共艺术季由“不熟独立出版机构”主办,该机构创始于2011年,一直致力于艺术书展、艺术书店、展览活动和文创产品的出品经营,同时积极引入全球优秀艺术家和机构建立多元对话。继2019年11月成功举办了第一届NABF南京艺术书展之后,2020年又分别在杭州、成都、南京举办了三场艺术书展。而即将到来的2021年,“不熟”将在杭州、上海、合肥、成都、南京、深圳六座城市举办七场展览。本次开年大展“‘守望 共享’山公共艺术季第一季”则是不熟团队在新一年的又一次大胆尝试,本次活动为方山公共艺术季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在往后的日子里,方山公共艺术季将持续为艺术社区和艺术生态圈内的居民,带来更多超乎想象力的体验。

  据悉,展览从元旦开始,将持续至1月9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位于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与吉印大道交汇处往南300米的“远洋生活艺术中心”免费观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