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台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

2020年12月24日 21:30: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12月24日),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外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这是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后,联合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保局等10个部门,制定出台的首个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地方配套政策。

  为了让退役军人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意见》明确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培训,提升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能力。鼓励承训机构与用人(就业)单位开展战略合作,实行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增加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建立面向退役军人的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和创业园区,建立创业导师团队,并按规定享受相应的场地、水电减免、金融贷款贴息、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扶持。

  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巡视员仲兆林介绍,在培训方面,他们有一些结合南京特色的,订单式、军人式的培训;在就业安置方面,他们又拓宽了就业渠道,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的招录,将会优先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群体;在就业创业当中,个性化、订单式地为他们提供一些就业创业途径,在这些内容方面都有所突破。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许莹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