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发力,4个小时达成50多项意向协议 江苏品牌产品打造“永不落幕”博览会

2020年12月16日 19:11: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不到4个小时时间里,50多项意向合作协议达成,收到订金5万多美元,12月15日上午,2020年江苏品牌产品线上丝路行暨第五届中国东部家具(线上)博览会一开幕就收获满满。作为助力江苏省外贸企业抗疫情、抢订单、保市场、稳经营、渡难关的重要举措,本次线上展销会搭建“云展厅”,实现“云对接”、“云洽谈”,让参展企业与东南亚、中东非、南美洲等国家无缝对接。

2020年江苏品牌产品线上丝路行暨第五届中国东部家具(线上)博览会开幕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外贸线下展会普遍取消或推迟、企业承接出口订单的传统渠道受阻。江苏斯可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不少海外客户,无法出国实地推介,意味着传统订单可能会丢失,这让企业忧心忡忡。得知江苏品牌产品线上丝路行暨第五届中国东部家具(线上)博览会举办的消息,企业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线上博览会开幕当天,利用“展贸通”数字平台,工作人员很快匹配到了两家客户,其中一家来自乌克兰,另一家来自摩洛哥。摩洛哥的客户是一家批发商,他们需要采购的商品是沙发和床。通过平台,工作人员将产品简介即时发送过去,客户表示挑选款式后就将采购需求发过来。斯可馨家具外贸销售中东区销售经理张红玉开心地说,通过线上博览会,公司可以和客户即时沟通联系,同时,通过线上展示,还可以积累一些新客户,这一平台解决了企业的大难题。

工作人员和海外客户沟通

  据了解,本次线上博览会打造了“海安家具名品”线上展示专区,搭建中东欧、中东站-家具专场“云展厅”、“云展台”,吸引了200多家海安家具制造企业和原辅材料供应商上线参展,产品涵盖民用家具、办公家具、全屋定制家具、木工机械、五金配套等多个品类,参展产品多达10000余款。同时,利用MIE集团“展贸通”数字平台,展会打破时间、空间限制,满足采购商、观展商线上逛展,实现全天展品在线、洽谈在线、交易在线,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中国东部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周杰

  中国东部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周杰说,海安家具有着强大的内销基因,但是外销还比较薄弱,借助这样一个平台,海安的优质家具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了“一带一路”国家。

现场电子屏实施更新交易情况

  今年,江苏省贸促会紧紧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创新打造“江苏品牌产品线上丝路行”活动,加强与专业机构合作,累计推动200多个江苏品牌、近1000家企业上线推广,这既是抢订单、拓市场、稳经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实际行动,也是探索新路径、凝聚新动能,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举措。

江苏省贸促会贸易促进部部长吴文闻

  江苏省贸促会贸易促进部部长吴文闻表示,江苏省贸促会作为地方贸易投资促进的主渠道,一直把促进对外贸易稳中提质,帮助企业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作为服务全省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希望以此次江苏品牌产品线上丝路行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海安家具产业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分享国际性线上展会发展红利,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国际贸易良性互动中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龚丹  宋金翰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