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博物馆明年元旦起免费开放

2020年12月22日 13:56:07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升级后的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格外吸睛。 南报融媒体记者 崔晓摄 

  展陈升级后的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将于2021年元旦起正式免费对外开放。记者了解到,升级后的新展陈以38亿年生物演化史中发生的重要事件为参观主线,全面介绍生命从地球上诞生以来所经历的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演化故事。 

  此次展陈升级最大的亮点之一,是展出了大量从未对外展示的精品化石标本,如大型斑彩菊石、三叶虫集群、鱼龙海百合墙、大型棕榈叶等。在一楼的精品展区,还对澄江生物群中的新晋“网红”——麒麟虾、埃迪卡拉生物群地球上最早的动物足迹、琥珀中的奇特昆虫等一大批具有重要科学意义的标本进行首次展示。此外,国内多家博物馆单位还捐展借展了一批恐龙脚印、翼龙、黄河象化石、真马及精美的矿物晶体等珍贵展品。此外,还在国内博物馆首次定制了化石图纹地砖,趴在地上看化石,也将成为博物馆一大特色。 

  升级后科普互动项目也非常吸睛。记者看到,新增了一个专业化的古生物科幻电影院,播放精彩的3D科幻电影,并将举行展映活动。新增“寒武纪虫虫秀”奇妙涂鸦人机互动设施,让观众的绘画现场“活”起来,体验成为“神笔马良”的感觉。此外,“达尔文实验站”“化石小猎人”等科普互动项目也同样精彩纷呈,值得期待。 

  博物馆重新开放后将对观众免收门票。据介绍,为更好地服务观众,避免人群拥挤,博物馆新增了智慧导览系统,集网上参观预约、限定参观人数、观众实时统计、展区导览等功能于一体。在疫情防控期间,还新增了测温仪和安全闸机等设施。值得关注的是,试运行期间,博物馆只接受“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参观(自12月26日起开放预约),周三到周日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开馆(下午四点停止进馆),周一周二闭馆。 

  “这次古生物博物馆的翻新,不仅在展品上进行跨越式的升级,而且在功能性上进行了创新,让市民在参观的同时还可享受我们的恐龙咖啡和文创产品。此外,我们还将开展一系列的科普活动,比如周末的科学大讲堂和假期研学互动活动,利用这个契机将科学科普工作做得更好。”南京古生物博物馆馆长王永栋介绍。

  来源:南京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