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暖阳,榆林吴堡收到了扬州孩子的礼物

2020年12月21日 10:19:35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陕北黄河边的吴堡,零下十几度的天气,午后的阳光照着榆林市吴堡县第二完全小学的校园,显得很温暖。日前,全校170多名贫困学子收到了仪征实验小学师生捐赠的学习用品及营养餐补助费。

  2020年末,严寒来袭,仪征实小的师生更是牵挂着吴堡的贫困学生,他们吃得好吗?学习有困难吗?于是,仪征实小师生为吴堡贫困生捐助了书包、文具、作业本等和营养餐补助费8000元。当校长和老师把书包和文具分发到每个贫困生手中时,孩子们露出了欣喜的笑颜。

  “希望这些孩子能以坚强的斗志战胜生活中的困难,自强不息,立志成栋梁之才,无论将来走到哪里,常怀感恩之心,努力把善良和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 在吴堡二小支教的仪征实验小学教师吴红枚说。

  “特别感谢千里之外的老师和小伙伴,给我们捐赠书籍和学习用品,也谢谢支教老师来到大山里,开阔了我们看世界的视野,也带来了精神财富。”捐赠仪式上,冯凡芳感激地说道。

  两年前,因为苏陕协作,长江之滨的仪征市实验小学有缘与黄河之畔的吴堡县第二完全小学结成帮扶学校。两年来,为提升吴堡二小的教育教学质量,仪征实小组织了多次送教活动,选派骨干教师支教,并邀请吴堡教师到本校学习,两地情也在交流中得到升华。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