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背影真帅:百岁老人迷路上高架 冬日“荧光绿”暖心护行

2020年12月18日 15:46:54 | 来源:徐州夜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12月16日上午10时14分许,徐州交警高架快速路大队民警巡逻至迎宾高架快速路欣欣路出口附近时,发现对向车道有一位老人推着手推车在车流中逆行。情况紧急,巡逻民警立即掉头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民警询问后得知,老人说自己已经101岁了,今天打算去探望自己的妹妹,结果找不到路了,自己也很着急。巡逻民警随即向老人说明了在高架道路步行的危险性,本想让老人上警车送她回家,可老人不愿意上车,巡逻民警只能徒步护着老人往最近的高架出口走去。由于老人腿脚不便,于是巡逻民警便让老人坐到手推车上,推着老人前行。

  当到达高架出口时,一名环卫工人告诉民警,他与老人同村,随后环卫工人向民警提供了老人家属的电话。民警与老人家属联系后,为确保老人的安全,又陪同老人一同等待家属的到来。半小时后,老人家属赶到现场接回了老人,并连声感谢交警同志的及时援助。

  交警温馨提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最好不要让家里岁数较大的老人单独出门。如遇到需要帮助的老人,要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多一些耐心,多一些爱心,让这个寒冬多一些暖心。

  (来源:徐州夜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