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盲人老板刷爆信用卡救治盲人工友

2020年12月17日 11:45: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36岁的河北男子李师傅,是无锡盲人按摩院的工作人员。前不久他突然胸痛不止,被送去医院急救。大量医药费,压得他喘不过气。危机中,盲人按摩院的老板,同样是盲人的徐师傅一家,刷爆信用卡凑钱救人,在寒冷的冬天里上演暖心一幕。

  昨天(12月16日)记者来到医院,经过抢救,李师傅已经恢复了意识,见到老板徐师傅带家人来看望,感动不已。

  徐师傅介绍:“他当时在给客人按摩,突然感觉喉咙胸口堵、闷、疼。等我弟弟到了之后,加重了,直接胸口撕裂一样的疼,背部也是撕裂疼,疼得起不来了。”

  高高瘦瘦的李师傅,平日除了高血压似乎没什么问题,怎么突然胸痛呢?大伙儿赶忙拨打120救援。原来,他患有“主动脉夹层(A型)”,经过进一步诊断,李师傅病情的严重程度,让大伙儿吃了一惊。

  无锡明慈医院院长、心脏中心主任杨光介绍:“这个病人是一个马凡综合征,是先天性的主动脉基础病变,形成主动脉内层和中层撕裂以后,就形成了夹层动脉瘤。他同时还有一些主动脉根部的病变,有主动脉瓣大量反流,心脏扩大得很严重,像这种病人如果不及时做手术的话,是比较危险的,很容易出现主动脉破裂的现象。”

  李师傅在无锡没有家人,动手术连个签字的人都没有,而且大额医药费也超出他的能力范围。

  人命关天,老板徐师傅挺身而出,凭着微弱光感,努力签了字。当李师傅顺利动完手术,账面上悄悄多出的一笔巨额费用让医护人员感动不已,“夹层入院一般都开通绿色通道,先救人,家属再交费用,但是没想到,我们在手术准备的过程中,这个老板已经在病人账户上交十五万了,感觉这个老板对这个员工挺好的,这个事挺暖心的。”

  徐师傅也是盲人,整个门店连他一共三人。他在无锡打拼多年,省吃俭用至今没买房,这一次救人,他刷爆了自己的多张信用卡,拼拼凑凑筹出了资金。

  徐师傅表示:“人能不能不救?是不是必须得救?当时想不到那么多问题。大家朝夕相处两年了,脸都没红过,和和气气,开开心心。关键在一起,真的有感情。”

  如今,李师傅已经脱离危险期,他们通过水滴筹虽然筹集了部分资金,但后续医治费用仍然是笔不小的开支。希望爱心人士可以出手相助,帮他们渡过难关。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