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工程项目通过交工验收 常宜高速公路本月底通车

2020年12月15日 14:59: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12月15日)上午,常宜高速公路一期工程通过交工验收,该项目的建成,打通南北交通大动脉,为常州建设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迈出坚实一步。

  记者在常宜高速武高新西收费站口看到,这条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了交工验收,预计将在本月底通车,这也为促进苏锡常都市圈融合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作为江苏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常宜高速路线全长17.718千米,其中常州段13.78公里,无锡段3.938公里,全线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线起自常州西绕城高速武进高新区枢纽,经武进高新区预留走廊、前黄镇,跨越锡溧漕河、新长铁路,终点与锡宜高速交叉设置万石枢纽。

  一期工程通车后,从常州至宜兴方向、杭州方向,可以缩短路程30分钟左右,对强化长三角区域经济集聚、发挥辐射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常州市每百平方公里公路密度达204公里、列全省第二;高速公路总里程达322公里,形成“三纵四横一环”的高速公路网络。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