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到无锡“文联大讲堂”开讲啦!

2020年12月12日 19:36: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2日,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到无锡“文联大讲堂”开讲。无锡“文联大讲堂”为双月讲堂,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艺术名家将陆续前往无锡讲课,讲堂将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较高美誉度的“家门口的艺术课堂”,更好地传播先进文化,普及艺术知识,培育人文精神,提升城市品位。

  活动现场,姜昆以“你离人民有多近,人民跟你有多亲”为题,用风趣幽默的演讲方式分享了他的艺术人生和艺术感悟。一句“观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表达了姜昆对于文学艺术与人民关系的想法,“艺术家除了本事以外,要靠人民、靠人品”表达了姜昆的艺术态度,这也是无锡市文联的工作态度。

  近年来,无锡市文联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增强组织活力、组织向心力、组织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突出新职能、发挥行业建设主导作用,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内涵,在改革中不断实现目标,更加具体、更加到位、更加精准地落实新时代繁荣文艺的要求。

  文联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党委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纽带,在团结文艺工作者方面负有重要职责。优秀文艺作品是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标志, 也是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好的文学艺术作品需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11月27日,无锡市首个区级文联——无锡市新吴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12月10日,拥有无锡全市87%文物保护单位的梁溪区成立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接二连三的基层文联组织的成立,让无锡的文艺事业更加深入百姓生活,高质量的文艺作品、文艺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据统计,2019年,无锡市文联开展“文艺进万家”活动155场次,参与志愿服务的艺术家4500余人次,组织民间非遗传人走进梅村庙会等展示6场次,惠民开心小剧场“阿福喜乐会”40余场。无锡市文联获2019 年江苏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先进集体”。同时,无锡市文联与结对援建的青海省海东市合作,为海东市培训宣传文化思想系统干部及文艺人才,计划分3年时间对200多名学员进行培训,首期培训了64名学员。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路明杰 图片/陈虫虫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